關於文藝

基督教文藝

是我們的名字、身分的標記。

與此同時,我們的英文名字

Chinese Christian Literature Council

揭示着本社一路走來不可或缺的四個元素……

基督教(Christian)

以信仰為本,重視聖經研讀和以傳統為基礎的神學探索,結連教會的牧養及宣教使命,發揚普世合一精神。

中華(Chinese)

關心普世華人心靈的渴求,以服侍華人教會和社會為念。

文字(Literature)

肯定文字作為思想媒介的深度與廣度,關切的不只是文藝或文學作品,更泛指不同形式的書籍及出版物,甚至乎是網絡及其他媒介,回應大眾全人的需要。

文化使命(Council)

自本社肇始,我們一直以Society或Council為名,可見承擔的不只是出版工作,而更加是擴展上主國度的文化使命。

本社是超宗派的基督教出版機構,秉承廣學會的精神,扎根香港為基地,以出版優質基督教書刊為志業。全體執行委員及社內同工均來自不同教會,本著基督的精神,謹守「廣傳福音」及「推進學術」的兩大出版路向,為普世華人教會及社會,在文字工作上作出貢獻。

我們的故事

基督教文藝出版社的歷史雖始於1951年,但究其源流,卻要從十九世紀末的上海說起。

1887年,廣學會於上海成立,為中國第一間最具規模的出版社,宣教士期望藉着出版中文基督教書籍及介紹西方政治、科學新知等書籍,促成中西文化之交流,在中國人羣中傳播關於基督教及各種學問的知識。《萬國公報》就是其中最廣為人知的佼佼者,更成為清季時人第一手認識民主、自由、科學思想的途徑。

其後,國人經營的出版業務蓬勃發展,廣學會不再是介紹西方知識的唯一出版社,廣學會出版路線便轉而加強教會文字工作,全力出版神學及屬靈書籍,當時廣學會可說是包攬各類型書刊。

而在1949年之後,因形勢變易,廣學會書籍不能再供應海外華人教會,教會書籍出現供應斷絕之虞。

廣學會部分工作人員由上海來到香港,與當時本地教會領袖發起籌組出版機構,於1951年7月成立基督教輔僑出版社,以發揚廣學會之使命。1965年更名為基督教文藝出版社。本社為非牟利的基督教出版機構,收入來源主要依賴銷售書籍。於1973年達成完全自立自養的目標,而且社務日有進展。

使命與願景

使命

廣傳福音 推進學術
(承傳自廣學會)

願景

致力優質出版 推動文化事工
服侍華人教會 廣傳天國福音

宗旨

秉持基督精神 開墾心靈土壤
弘揚普世價值 回應時代挑戰

委員會成員及顧問名單

社長

江程輝先生

執行委員會

陳衍昌法政牧師(主席)
易嘉濂博士(副主席)
陳榮豐牧師(書記)
余英嶽牧師(司庫)
李炳光牧師
李志剛牧師
何雅兒女士
蒲錦昌牧師
關瑞文教授
陳德昌牧師
范晋豪座堂主任牧師
劉建良牧師
梁遠耀牧師
吳家偉執事
李玉芝女士

出版委員會

關瑞文教授 (主席)
陳佐才法政牧師(顧問)
陳衍昌法政牧師
盧龍光牧師
許開明牧師
郭書謙校長
鄧永照牧師
曹敏敬博士
植柏燊校長
李興邦牧師
范晋豪座堂主任牧師
黃慧賢教授
蔡志強牧師
吳思源先生
鍾麗萍博士
劉建良牧師
何善斌教授
張苑心牧師
胡永正先生

顧問

陳謳明大主教
林津牧師
王家輝牧師
蔡克剛律師
梅浩洲律師

0
Wishlist 0
Continue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