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婷婷《神母小戰士Sheldon》

人就是要在面對風浪、處於困境和絕望時,才懂得真心誠意地倚靠神,而這次Sheldon患病的代價真是很大,讓我徹徹底底地明白到人的缺陷和神的完全。我曾經想過怎樣才是最大的挫敗,沒有朋友、沒有事業、沒有愛情、沒有財富、沒有健康⋯⋯?通通都不是,對我而言,人生最絕望的是親眼看着最愛、最親、十月懷胎的孩子患上重病,眼睜睜地看他不斷飽受折磨,隨時會失去生命的經歷,比起自己患上絕症、失去健康甚至生命更難受。

當Sheldon證實患上這個罕有癌症那一刻,我反問神為何要對我開這樣大的玩笑,我只是一個平凡媽媽,我真的接受和支持不了,神可否給我最後一次機會,我願意犧牲任何事物去交換。有時,我甚至認為這是天父因我離棄祂而給我的懲罰,我既自責且內疚⋯⋯

然而,神是不會給我們所不能承受的試煉,當然過程中不是單靠自己的力量,而是要經歷對神的信心、盼望、忍耐和感恩這些階段才能成就,這個一生的功課,我仍在學習當中。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上帝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命記 31:6)

感謝主,我在兒子患病後不久便回轉歸向天父的愛裏,隨着Sheldon開始長大,我讓他認識和親近神,每天與他一起祈禱。有一次,他要在復活節期間入院接受治療,正好讓我能夠靜靜的與他講述有關主耶穌復活的事蹟,他不但嚷着要聽聖經故事,更主動要求與我一起用泥膠做了一個耶穌釘十字架像,一同感受主耶穌十架的愛。

有天晚上,我和Sheldon準備睡前禱告時,丈夫突然前來問道:「你們在祈禱嗎?開始了沒有?我也想加入呢!」也許太突然,我也來不及反應,直至Sheldon興奮地回答:「好呀!Daddy也一起祈禱呢!」我才懂得高興起來,原來主靜靜地在丈夫心裏動工了。而女兒在學校吃茶點時學會了謝飯禱告,漸漸我們一家隨着妹妹的帶領下餐前也一起祈禱,感謝天父。

Sheldon定期會接受由醫院安排的檢查,記得有一次報告結果實在強差人意,即使我們已習慣經常要接受壞消息,但那次的結果真讓我灰心失意。儘管思想有多正面,我也有意志消沉的時候,然而那刻丈夫卻跟我說:「不用擔心,神定有祂的旨意呢!」我馬上哭了,不是因為傷心,而是因為被他的說話所感動。或許我倆已是「老夫老妻」的緣故,我們甚少對着對方說出安慰的字句,加上這一句不是一般的說話,而是神藉着丈夫傳遞給我的話語,從丈夫口中主動說出,實在令我既感動又羞愧,我是基督徒,偏偏是丈夫提醒我要對神有信心呢!

有一天,Sheldon出院後回家休息,晚飯時突然雙腿痛得很厲害,止痛藥全都吃了,但他還是痛哭了大半小時。丈夫正好回家,我們一起緊握Sheldon雙手與他一起祈禱,求主憐憫他、醫治他,帶走他身上的痛楚。數分鐘後,他突然停止哭了,感謝主答允我們的禱告,使他不再感到痛楚。當時我的心情頓時放鬆了,連忙抱着他安慰的微笑,

而丈夫竟然在身旁獨自禱告,連忙感謝天父的恩典,這個既感動又美麗的情景,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裏。我們就是這樣一起倚靠着神經歷種種的波折、同樣也一起經歷上帝許多的恩典,我深信福音的種子早已在丈夫心內播種,盼望這顆種子會一直在丈夫的心裏紮根,讓他時時刻刻體會和經歷神的大愛,並願意一生跟隨主。

「感謝主呼喚我、接納我,拯救我,讓我成為神的女兒!感謝祢垂聽和接納我們的禱告,讓我生命中的另一半同樣能認識祢、倚靠祢。求主洗淨我們、祝福我們,賜予我們平安與喜樂,能成為見證神的器皿!奉主耶穌基督得勝名字祈求,阿門!」

那賜諸般恩典的上帝曾在基督裏召你們,得享他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彼得前書5:10)

(摘自:《神母小戰士Sheldon:被選中的小戰士之生命見證》,頁93-98)

 

 

《神母小戰士Sheldon:被選中的小戰士之生命見證》
詹婷婷 (Sheldon媽媽) 著
Cat. No. 3042 / ISBN 978-962-294-382-7

 

書籍連結:《神母小戰士Sheldon:被選中的小戰士之生命見證》

 

(原載於《文藝通訊》2022年10月號)

0
Wishlist 0
Continue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