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辛中耕耘——記基督教文藝出版社新任社長就職崇拜】2023.05

扎根香港逾七十年的基督教文藝出版社,於5月13日下午假香港聖公會諸聖座堂舉行新任社長就職崇拜,參與來賓包括中聯辦李永戰處長、熊俊慧調研員、出版界同工、神學教育及教會的同道、機構代表,以及多位校長和老師等,現場座無虛席。

崇拜之始,選取了饒富深意的《新普天頌讚》詩歌〈繼往開來播新種〉,由諸聖座堂詩班進堂領唱,歌詞首段如下:

教會時日相比短暫,基督永遠治國!
惟謝我主感動先賢,艱苦結出碩果:
急變世代所需不變,勤奮恆忍服事,
遺下信仰豐富基業,今世啟發行止。

詩歌道出先賢戮力開基,在急遽變化的世代中行進,啟發後世,正好呼應文藝出版社顧問王家輝牧師的講道內容:「新上任的社長江程輝弟兄可能是充滿信心,又或者是戰戰兢兢,棒已交到他手上,接下來好的和不好的也放在他肩頭上了。」

王牧師宣講提後一1-14節的經課,藉着保羅給提摩太的鼓勵,來勉勵新任的江社長。王牧師提到當前處境,可謂一針見血:「社長的責任重大,一方面要面對全世界都不利出版業的商業環境,要想辦法求存,但同一時間,我們是有使命的機構。站在基督教文字事工的正前方,的確是一場硬仗。」然而,王牧師也指出江社長並不孤單,因為有主同行,誠如昔日的提摩太,而今天更有同工及眾教會支持,使文藝出版社在文字事工的逆風中繼續航行。

就任禮由文藝出版社三位顧問主禮,包括香港聖公會主教長陳謳明大主教、循道衞理聯合教會會長林津牧師,以及中華基督教會香港區會總幹事王家輝牧師。文藝出版社執行委員會主席陳衍昌法政牧師授予江程輝社長一枝鋼筆及文藝書室的畫作,代表把文藝出版社的出版工作和培育事工交付給他。各執行委員、出版委員及同工代表同聲接納和承認江社長就任,最後全體在祈禱與祝福中禮成。

然後,大會播放出中國基督教兩會主席徐曉鴻牧師的致辭影片,祝賀新社長接任,並砥礪現場會眾。隨後,新任社長江程輝上台發言,既向參加者致謝,並且提述出版工作之艱辛,古已有之:從遠涉重洋的馬禮遜,到上世紀一眾學者如章文新博士(F. P. Jones)、許牧世、湯清、謝扶雅等,他們不缺的是孤單、戰火和艱困。肯定的是,前人努力的果效傳承至今:「這些著作帶來的影響或大或小,卻同樣希望有益人心、推進學術、廣傳福音,縱使成效或許真的微小,卻的確成為了教會與社會發展不可磨滅的一部分。」他勉勵同道在「艱辛」之中默默「耕耘」,又呼籲大家效法基督,活出謙遜,勇於寬恕,追求合一,好叫主內信徒聯合,最終讓上帝的旨意成就。最後他與全社同工一起獻唱團契歌,這首歌由第一任華人社長黃永熙博士作曲、前任社長何世明法政牧師填詞,其中「大哉基督,牧民鼓鐘,啟迪民智,發瞶振聾,傳播真理,甦醒愚蒙」,正好表達出基督教文藝出版社的使命和遠象。

散會後,來賓留步於事工攤位及茶會交流,新知舊雨難得在風雨中聚頭,場面熱鬧而真摯。

| 就職崇拜錄影片段、嘉賓賀辭及崇拜禮文 |

0
Wishlist 0
Continue 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