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讀星期五:《慢讀馬可》

當代著名神學家羅雲.威廉斯(Rowan Williams)帶領讀者慢讀這卷以節奏明快見稱的馬可福音,力求穿透看來簡單的經文,教人看到其中所宣告翻天覆地、改變一切的福音,並得見那位比其他福音書所描述的更超越、更引人深思的耶穌基督,在這微妙的福音中與主相遇。

馬可福音被不少人視為較「幼稚」和「原始」的福音書,向來備受忽視。羅雲.威廉斯在本書卻力指馬可福音毫不遜色,整部福音處處流露神學識見,開首和結尾皆充滿奧祕,引人深思。馬可的寫作手法別樹一幟,鮮有記載耶穌所行的神蹟,亦甚少談及其他福音書常見的教訓,為的是要我們單單注目在耶穌身上,聆聽祂親自宣告及成就的福音究竟為何。

威廉斯亦指,馬可對復活事件的獨特描述是要提醒我們,不要自以為透徹了解福音。惟有當我們放下原有的期望,一次又一次沉浸在馬可筆下的福音敘述,才能在這微妙的福音中與主相遇,領受其中超乎我們所想所望、令我們感到陌生,卻改變一切的福音。

圍讀星期五:《慢讀馬可:在微妙福音中與主相遇》 (Meeting God in Mark)
日期:2020年3月6日(五)
時間:晚上8:00 – 9:00
地點:網絡進行(使用Zoom)

書籍介紹: 【《慢讀馬可》
試閱:【試閱連結】
網上報名:http://bit.ly/2I4BhY1

 

******


各位弟兄姊妹:鑑於社會狀況,今次舉辦之「圍讀星期五」將於晚上8時在網絡舉行。屆時將會使用多人會議軟件Zoom進行。
費用全免,名額有限,歡迎報名參加。
(溫馨提示:參加者不用申請Zoom戶口,只須參加前在手機或者電腦安裝Zoom程式就可以了。)

iOs: https://apps.apple.com/hk/app/id546505307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us.zoom.videomeetings
PC: https://zoom.us/client/latest/ZoomInstaller.exe

0
Wishlist 0
Continue Shopping